top of page

會長的話

光陰似箭,回顧過去國際婦女會與一群熱心公益、關愛社會的志同道合姐妹共同走過了近四十載豐盛的春秋。本會以服務社會為宗旨,秉持敬老護老、致力為婦女及長者籌謀福祉,宣揚中華傳統粵劇文化,與年青人攜手建構一個充滿關愛、幸福、和諧的社會。本會多年來植根社群、共同關注及服務長者,多年的服務更獲得政府的認可。
 

2020 年起疫情期間,本會各位副主席及執委會成員善用各自人脈,積極在各地搜羅防疫物資,尋求善長捐贈抗疫物資送贈會員,並且鼓勵長者接種疫苗。本會關心長者精神健康及抗疫能力,提升中心 Wifi 系統,舉辦數十埸 Zoom 教學班,提升長者的智能手機應用能力;積極開展網上視頻專題講座及聯歡活動,包括網上三八婦女節、雙親節、中秋、聖誕、春節團拜及每季生日會等活動、傳達新聞、家居運動及長者護理技巧、中醫及資訊科技等多元資訊,並且在金曲、遊戲中歡度佳節,我們好開心幫助婦女及長者以正能量戰勝疫情、利用資訊科技維持正常社交生活,並得到大家的讚許。
 

本會各項服務及活動能夠順利圓滿完成,有賴榮譽贊助人、各位顧問、永遠會長、名譽會董、名譽會長、各位執委、委員、義工和社會各界朋友們的積極支持,你們的信任及鼓勵,我們銘記於心,藉此機會再次向各位深表感謝。香港已經通關,背靠祖國、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好。期待在新任主席徐守然的帶領下,開拓創新,會務蓬勃發展,帶領國際婦女會繼續凝聚各界婦女,致力為婦女及長者籌謀福祉,共同建設更美好的社會 !

謹祝各位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、笑口常開 ! 
 

祝香港繁榮穩定、社會和諧!祝祖國國泰民安,繁榮昌盛!

 

 

會長彭徐美雲MH

主席徐守然照片.jpeg

主席的話

1986年國際婦女會以非牟利慈善婦女團體形式創立,創會主席徐余梅馨女士、現任會長彭徐美雲女士多年來熱心公益,團結了一群熱心公益、關愛社會的志同道合姐妹,以服務社會為宗旨,致力為弱勢群體籌謀福祉,傳承優秀中華傳統文化、培養青年正確價值觀及發展青年潛能,促進社會安定進步。

 

本會多年來植根社群、共同關注及服務長者,多年的服務更獲得政府的認可;1996 年本會獲特區政府撥出 4000 餘尺現址,成立「國際婦女會老人中心」,於 2014 年獲社署批准升格為長者鄰舍中心,令本會的服務更趨專業及多元化,深受區內長者歡迎及支持。範圍涵蓋輔導服務及申請長期護理服務、隱蔽長者及外展網絡工作、義工發展、護老者支援服務、認知障礙長者支援、教育及發展性活動等等,務求發揮地理上接近長者的優勢,妥善照顧社區中的長者,令他們在社區安享晚年。近年在服務中增加物理治療、職業治療及醫護知識,關顧長者精神健康、年輕長者服務及樂齡科技教育,協助社會及早應對「高齡海嘯」。

 

本會成立以來,一直得到榮譽贊助人、各位顧問、永遠會長、名譽會董、名譽會長、各位執委、委員、義工和社會各界朋友們的積極支持,令會務蒸蒸日上。我們定必承前啟後,團結協作,開拓會務。我們很歡迎及感謝 2023 至 2024 年度政府撥款一億元用於婦女發展及相關工作,政府非常關注婦女需要、聽到婦女的聲音。三月春暖花開、春風送暖,正適合播種希望。

  • 未來本會將繼續團結各界婦女及社會賢達,秉持敬老護老、致力為婦女及長者籌謀福祉的宗旨,繼續做好會務工作,強化運營團隊、開拓更多社會資本,提供更優質服務;

  • 本會也會持續鼓勵青年義工參與服務長者的義務工作,共建長幼共融的家園;今年二月香港已經恢復正常通關,大灣區發展為香港市民創造無限機遇,本會將帶領及支持年青人與大灣區青年交流,體驗及尋找工作及創業機會;

  • 三月底,本會將舉行慈善籌款音樂會,再次多謝各位社會賢達對本會的關愛,以更多資源配合政府開展青年工作、更深入開展長者及婦女服務;

  • 本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貫徹落實“一國兩制”的方針政策,依法施政、發展經濟、改善民生,開啟新篇章;

  • 本會將繼續傳承及宣揚中華傳統粵劇文化,建構關愛和諧、充滿生機的社會!

感謝各位會員及坊眾一直支持及參與,在此謹祝各位身體健康!家庭幸福!萬事如意!

 

徐守然主席

bottom of page